close
標題:

大學phy chem bio

發問:

大學讀phy/chem/bio的3年裡, 學生會做什么projects 或科學實驗, 可否舉例說明? 不必太詳細, 名稱也可以, 提供越多名越好。 更新: 我知道phy/chem/bio的projects 或科學實驗有很多種, 但是在學士的三年內, 學生可做的選擇會受技術和環境限制, 我是想知他們在這些限制下可做到些什麼而已。 你提到的化學中, 有相關儀器的大學當然有條件給學生做, 如果成本許可。 但是例如宏觀的宇宙演化學士未必可做吧? 他們冇可能用天文儀器收集新數據做實證研究吧, 成本不許可, 3年時間又不多。但數學好的話, 可能可以用邏輯推些模型出來, 再用模擬驗下。 其實我最想知道的是他們在多種限制下還有些什麼可做。 大學的科程簡介太簡, 我未找到相關的。 我是修經濟的, 我想知他們做什么projects 或科學實驗而已。謝謝。

免費註冊體驗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最佳解答:

你問得太太太廣泛了. 即使單說化學, 當中也最少有四五個分支, 例如有機/無機/金屬/生化/分析/物理... 而每個分支中又有不同的次分支, 例如分析化學中, 最最簡單的是滴定, 然後是分層分析 (氣相 GC / 高壓液相 HPLC); 光學分析OES, 包括原子放射譜 AES, 原子吸收譜 AAS, 傅立葉轉換-紅內線譜 FTIR, 紫外線-可見光譜 UV-vis, X射線熒光 XRF, X射線晶格繞射 XDC; 質譜 MS; 然後還有不同配搭, 例如GC-MS-MS, 石墨爐 GF-AAS... 至於其他分支的我也不太清楚, 多半是各式各樣的合成, 製備各種化合物, 如藥物, 聚合物, 省電的發光物料............ 其他學科的就更更廣泛, 物理所研究的多不勝數, 由微觀的原子結構至宏觀的宇宙演化都有涉獵; 生物的千變萬化, 基因, 病毒, 細菌, 動植物, 生態, 人體科學... 已經不能說明了.

其他解答:
arrow
arrow

    ddhdx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