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you want a piece of me點解

免費註冊體驗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發問:

you want a piece of me點解

最佳解答:

直譯: 你是否想要我身上的一部份? 但這句子在英語裡卻不能只看表面的意思。一般情況, 這句子是非常帶有挑釁性的, 如當兩人都打架之前, 其中一方會對令一方說, "Do you want a piece of me?" 意思即是說, "你想將我撕碎嗎? 有本事就放馬過來!" 其中 "A piece of me" 解作 "我身體的一部份", 而在得到我身體的一部份 (want a piece of me)之前, 通當要先將我撕開或斬碎。所以 "want a piece of me" - "你想要我身體的一部份嗎?" 背後真正的意思其實是 "你想將我斬碎嗎?" 而由此引伸到以上所舉的例子中的挑釁性。 所以如果下次有人問你, "Do you want a piece of me?" 他並不是真的問你是否想要他的一部份, 而可能是想挑釁你打架。

其他解答:

Firstly, we have to know: a piece of me = 我的一部份. 這是一句十分 romantic 的愛情語句, 不知為何變了"嬲打"? 名歌星 Steve Young 有一首歌名: take the piece of me 中有一句: if you really love me, please take a piece of me. 中文大至上的意思是: 如果你真的愛我, 請與我溶為一體. 嬲打: (try to) rip me into pieces.|||||"Do you want a piece of me?" is a request for a fight. Hope this help!
arrow
arrow

    ddhdx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